越南国会免去阮富仲国家主席职务 下周将选新一任国家主席

2021-04-03 08:19:00来源:新华网

  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2日下午表决通过免去阮富仲国家主席职务的决议,将在下周选出新一任国家主席。

  据越通社报道,国会当天对免去阮富仲国家主席职务进行不记名投票,440张有效票中有438票赞同。这一决议将自国会选举产生新一任国家主席起生效。

  报道还说,国会常务委员会2日下午提交国家主席候选人提名名单,其中现任政府总理阮春福获得提名。国会当天上午表决通过免去阮春福政府总理职务的决议,这一决议将自国会下周选出新一任政府总理起生效。

  2018年9月,越南时任国家主席陈大光病逝。同年10月,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被选举为国家主席,任职至今。阮富仲生于1944年,2011年1月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并于2016年1月和2021年1月两次连任。

  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月24日在首都河内开幕,计划于4月8日闭幕,是本届国会最后一次会议。(记者黄硕 蒋声雄)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