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吴继国在广东梅州实现“庄园梦”

2020-12-24 19:4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梅州12月24日消息(记者 梁恒 通讯员 刘星)前不久,位于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扎上村的四季水果采摘基地迎来了台湾释迦果的采摘上市期。走进四季水果采摘基地,只见茁壮成长的果树上释迦果长势喜人,许多游客被它甜蜜的口感“圈粉”,纷纷前来基地采摘尝鲜。

  记者了解到,四季水果采摘基地的台湾释迦果由梅州市果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台商吴继国引种。“这个品种叫凤梨释迦,从台湾引种,叶片有凤梨的香味。”吴继国介绍说,去年3月,他在城北镇扎上村引种了12亩台湾释迦果。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管理,果树于今年4月开花,10月收获了第一批果实,采摘上市期可持续至明年4月。

  吴继国在果园分享丰收的喜悦(你好台湾网 图)

  回顾在原乡梅州创业打拼的经历,吴继国感慨时间飞逝,不知不觉中将近30个年头了。1993年,年轻敢闯的吴继国带着对客都的热爱和憧憬来到梅州,开启了创业的梦想。学土木工程专业的他,先从土木工程行业干起。3年后,在朋友的引荐下,他从土木工程行业“跨界”到水果种植行业,在梅江区长沙镇大密滩承包了320亩土地,种植台湾番石榴、台湾青枣、早脆梨、杨桃等台湾名优水果。2001年,吴继国了解到丰顺县汤西镇的气候、土壤条件很适宜种植释迦果,承包了当地72亩土地,全部种下台湾释迦果树,精心管理。

  2018年,吴继国决定扎根梅江台创园,在梅江区城北镇扎上村承租了168亩土地,种上了台湾青枣、蜜雪梨、杨桃、黄金百香果、红心番石榴、台湾释迦果、桑椹等水果。目前,吴继国的果园建设已基本就绪,经过精心管理各种果树生长旺盛,并相继有了收成,预计明年蜜雪梨可产出3万斤、台湾释迦果预计可产出2万斤,预计产值可达180万元人民币。

  “释迦果丰产期亩产可达5000斤以上。如今引种试验成功,计划明年把释迦的种植规模扩大到20亩,让更多梅州市民和游客品尝到本地产的释迦果。”吴继国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品种引进、示范、推广力度,科学化、标准化、现代化管理,计划引种红美人柑橘、台湾红宝石番石榴、泰国青柚等新品种,将园区打造成绿色生态、精致高效的现代化精品园。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