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在惠州设立分院

2020-12-10 10:4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揭牌仪式(你好台湾网 图)

  你好台湾网12月10日消息(记者 梁恒 陈少伟 通讯员 刘巧朋)129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惠州分院揭牌仪式在广东惠州举行,惠州市政府副市长李俊玲、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等领导嘉宾,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部分核心研究团队成员、惠州市各界人士约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李俊玲讲话(你好台湾网 图)

  李俊玲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时指出,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大脑,一流的智库。惠州将主动对接高校,对接科研机构,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发展创新体系。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在惠州成立分院,是惠州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协作,推动区域协同创新的重要战略步骤,标志着惠州市人才培养、区域协同和产业创新研究又提高到了新的层次。


  邹新月致辞(你好台湾网 图)

  邹新月表示,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分院成功落地惠州,就是广东财经大学实现区域协同创新发展、产学研深入结合发展的重要步骤。希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能够协同广东财经大学的优秀科研力量在惠州经济发展建设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找准参与惠州经济建设的契合点、融入点、共振点,为惠州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原惠州军分区政委、市委常委段琦受聘为研究院战略顾问(你好台湾网 图)

(

  钟绍伟博士受聘为研究院惠州分院执行院长(你好台湾网 图)

  此次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在惠州成立分院,将集聚各方科研机构的力量,加强科学研究,做大做强产学研创新生态圈,助力惠州经济发展品质提升,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惠州现代化新城,为惠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提供更大支撑。


  活动由惠州市社科联主席易康主持(你好台湾网 图)

  据介绍,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于20195月被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为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前身为201711月成立的广东区域管理创新研究中心),研究方向聚焦在产业创新竞争力、制度创新竞争力、人力资源开发创新竞争力3个领域,整合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法学、信息科学、旅游与文化创意等优势学科力量,开展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综合性的政策研究,致力于打造集学术研究、决策咨询、业务培训、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于一体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