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启动“原乡”过大年推介活动

2020-12-31 12:1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31日消息 (记者 梁恒 通讯员 许桂云)30日,“梅开五福 2021请到梅州‘原乡’过大年”推介大会在广东梅州客都大酒店举办。梅州市及各县相关负责人,梅州市航班到达地、高铁沿线城市、主要客源地等32市旅行社代表踩线团,媒体“网红”大咖采风团和本地旅行社代表等近300人出席参加了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由梅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现场组织嘉宾观看了梅州文旅宣传片,举行了梅州文旅专题推介、梅州旅游形象大使聘请仪式和旅行社、媒体采风踩线团授旗仪式,以及梅开五福 2021请到梅州“原乡”过大年推介活动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赏古梅 观《原乡》 泡温泉”为主题,充分展示“世界客都 长寿梅州”的冬季文旅风采魅力。是梅州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集聚优秀产业资源,大力实施梅州文旅复苏在行动的具体实践。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钦文致辞

  “赏古梅”——位于梅县区城东镇潮塘村,经专家考证为珍贵的宋代古梅,初步测算树龄达千年,是广东省发现的树龄最长的古老梅花树,一般每年的12月底至次年1月底为最佳观赏期。“观《原乡》”——在梅县区丙村镇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以千年客家文化为背景设计的大型情景体验剧,是世界上首台客家文化主题的实景演出,演出以客家母亲为情感线,展示了客家人的爱国思乡、顽强拼搏的伟大情怀,原汁原味地展现了客家人的乡愁与希冀,是一台融艺术性、震撼性、民族性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泡温泉”——遍布丰顺、五华、兴宁、平远等地的温泉,具有水温高、流量大、水质好、自然出露口多的特点,堪称“亚洲第一”,冬季浸泡体验更佳。

  推介大会结束后,来自梅州市航班到达地、高铁沿线城市、主要客源地等32市旅行社代表踩线团,媒体“网红”大咖采风团和本地旅行社代表等近200人还分别到梅州市8个县(市、区),游玩体验梅州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休闲度假、乡村体验、温泉康养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通过向广大与梅州交通连接便利的各城市主要旅行社和媒体精心推介,吸引和招徕更多外地游客乘上飞机、搭上高铁,组团到梅州打卡“世界客都 长寿梅州”的秀美山水和客家原乡。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