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母亲获广东梅州第五届“彩霞杯”最佳书香母亲评选活动表彰

2020-12-28 17:4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28日消息(记者 慧清 特约通讯员 李月云)近日,2020年梅州市“家庭文明建设”第五届“彩霞杯”最佳书香母亲评选表彰活动在广东梅州东山书院举行。张雪梅、黄铮等20人受表彰,其中,“最佳书香母亲”10人,“优秀母亲”10人。

为最佳书香母亲颁发证书

  “此次获评‘最佳书香母亲’,我深感荣幸、倍受鼓舞。”来自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干部黄铮是此次受表彰的母亲之一,她说,“东山书院是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书院有厚重的传统文化底蕴,又富有强烈的红色基因,支队会专门组织消防指战员到书院学习。支队高度重视干部家属的思想工作,引导全体干部家属要珍惜本职岗位、珍惜职业荣誉、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幸福家庭。新的一年,我一定会以此为起点,带着感动、感恩经营好书香家庭,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守护文明客都、推动苏区发展作出贡献。”

梅州市消防支队郑海生政委讲话

  东山书院院长李月云表示,东山书院道德讲堂自2016年成立以来,至今已有5个年头,目前已成为梅州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德育教育的新高地。此次活动的举行,旨在鼓励广大妇女充分发挥书香母亲的主导作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营造良好书香氛围,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

  据悉,活动由梅州市文明办、市妇联指导,梅州市消防支队、梅江区金山街道办事处、东山书院道德讲堂共同主办,多家单位协办。来自市消防支队、金山街道、梅州稻丰公司、大参林药店梅州公司、梦之星艺术培训中心的书香家庭近200多人现场交流家庭教育经验。

活动现场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