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台资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18 08:18:00来源:新华网

  近日,辽宁沈阳多家医院、基层社区、乡镇等陆续接到台胞台企捐赠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方便食品等防疫物资。当地台资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将企业生产或协调购买的物资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13日一大早,台企旺旺集团沈阳分公司负责人高英带着企业员工,来到沈阳市和平区浑河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医护人员送来大批除菌液等防疫物资。

  “除菌液是我们企业生产的,还有一部分是我们协调从外地运过来的。对皮肤和衣物没有损伤,可以放心使用。”高英说。

  高英表示,在沈阳市台办等部门的帮助下,企业获得稳岗津贴、社保减免等帮助,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我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疫情当前,我们也义不容辞,应该为当地尽一份力量。”

  随后,高英又带着防疫物资先后到沈阳市口腔医院、沈阳市中医院、法库县大孤家子镇进行捐赠。

  疫情发生以来,康师傅控股东北区董事姜克良通过新闻报道、手机网络等渠道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他多次带领企业员工将产品捐赠给医院、社区等部门。目前,康师傅控股东北区已全面复工复产,正开足马力生产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

  姜克良说,康师傅控股东北区将持续开展医护工作人员及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护航行动,预计将向全国各地抗疫一线捐赠总价值1500万元的方便面、饮用水、特色饮品等物资。

  “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我们组织员工返岗复产面临一些困难,沈阳市台办和政府许多部门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支持和帮助。现在,我们回馈社会,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姜克良说。

  沈阳市台办主任王羽轻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针对一些台资企业前期面临的工人到岗不足、防疫任务重、交通不畅等困难,沈阳市积极采取措施,出台“支持复工复产30条”等措施,为企业在员工返岗、社保减免、金融信贷等方面提供支持,帮扶台资企业克服困难,抓好疫情防控,尽快恢复生产。据了解,目前,沈阳380余家台资企业中已有六成复工复产。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