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拟于今年下半年举行

2020-04-22 20:24: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记者22日从江西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台办、江西省政府将于2020年下半年在江西省吉安市联合举办第十七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

  当天,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在会上表示,去年江西做实对台招商平台,积极承接沿海台企向江西内迁转移。全面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申设工作,经积极争取,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已于今年2月联合发文正式批复,同意以“一区三园”模式在江西省设立(含南昌高新区、赣州经开区、井冈山经开区)。

  “这成为全国第4个获批‘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省份。”邓保生表示,今年将夯实赣台经贸合作平台。全面启动、加紧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工作,打造全省吸引利用台资新引擎。

  此外,江西将精心举办第十七届赣台会,以巩固提升赣台会对台招商平台和品牌影响,以更高水平的开放举措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自2003年以来,“赣台会”已成功举办16届,通过创新形式、提升效果、广泛宣传,在海峡两岸产生了积极影响,已经成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和江西省对台招商引资的品牌盛会。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