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生态硅谷”招商局 芯云谷今日盛大开园

2019-11-26 18:1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26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11月26日,招商局 芯云谷开园暨首批项目签约仪式在漳州开发区举行。该项目的正式开园,揭开了漳州市乃至闽台地区泛信息技术产业园区发展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  吕叶松 摄

开园仪式 吕叶松 摄

活动现场 吕叶松 摄

  开园仪式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云(北京)有限公司、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深圳壹家仓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30家企业代表与招商局 芯云谷进行签约,正式入驻。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代表漳州市委、市政府,向招商局 芯云谷开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招商局 芯云谷是漳州市工业互联网、工业数字经济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未来招商局 芯云谷一定能成为漳州市的一张亮丽名片,成为闽台区域的生态硅谷和高新产业聚集高地,为富美新漳州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招商局 芯云谷该位于厦门湾南岸、漳州开发区内,地理区位优越,环境配套完善,产业基础雄厚,是福建省内首个以泛信息技术产业为主导的第五代产业综合体,也是闽西南经济协作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之?,被列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该园区总体规划范围约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一期占地面积约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招商局 芯云谷以软件及信息服务、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数字文化服务为主导,广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的产业链高端环节,并将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生命工程、高端装备等新兴战略产业,构筑闽台区域泛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创智新高地,打造“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成长、小微企业孵化”的全产业生态圈。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