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在陆参加社保 台青年:对赴陆发展确实帮助很大

2019-12-03 14:5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3日消息 日前陆方公布,明年起台湾居民可与大陆居民一样参加社保医保。本台驻台记者3日就此采访了台北市青年联合会理事长陈建维。他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及朋友的案例表示,这对于有意愿到大陆发展的台湾年轻人,不管是读书就业或发展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他说自己有一个从小到大的好朋友,是一个台大医工所博士,到美国做博士后,原本也在华南理工大学担任助理教授,但是在去年却因为小朋友看病的问题没有办法获得解决,所以举家又迁回台湾,让他觉得非常的可惜。

  陈建维表示,台北市青年联合会近期在湖南省株洲市新设立了青创基地,未来也希望能够服务更多的台湾年轻人,可以到当地去做实习或就业。而能够参加医保跟社保,对他们而言,未来也会是一个很大的诱因。”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