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南靖土楼上演大型“肌肉秀”

2019-12-11 20:2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11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近日,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福建土楼(南靖)景区举办职业健美大赛,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匈牙利、韩国、南非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专业健美运动员在风格独特、历史悠久的土楼前大“秀”肌肉。

  健美是一项强调肌肉健壮与美的运动。从传统的健美演变到如今的健体、比基尼等众多比赛项目,健美运动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近年来,在全民健身热潮的推动下,健美运动在中国迎来了黄金发展期,也诞生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职业健美运动员。本次赛事在堪称传统民宅建筑艺术佳作的怀远楼前举行。大赛与国际接轨,设置男子健美、男子古典健美、男子健体、女子比基尼、女子形体等多个类别。

  作为此次赛事的举办地,近年来,福建土楼(南靖)景区依托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土楼资源,注重保护与开发,大力打造出土楼国际马拉松、土楼诗歌音乐会、土楼文创集市、土楼过大年等一系列精品活动,走出了一条“文化+体育+旅游”的全新发展道路。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