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保联动 便民利民”福建漳州首个“警保联动”交通安全劝导站显成效

2019-12-11 18:3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漳州12月11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推行保险公司代办交管业务和推动相关保险业务代办等方面开展合作,为辖区群众带来巨大便利。

  自2019年8月以来,漳州龙文交警联合保险机构建立“警保联动”交通安全劝导站(占地450㎡),真正做到“交警+保险”联合工作新模式。“警保联动”交通安全劝导站配备1名辅警、2名专职协管员、2名保险公司协保员,在“1+2+2”人员配备模式下共同担负交通违法行为劝导、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受理6年免年检及保险业务职责。

  劝导站建立运行以来,短短四个多月时间,共查处五类十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40起,电动车违法行为410起,自行劝导交通违法行为2250起;朝阳镇一般交通事故同比去年下降28.6%,死亡人数同比减少50%;协助快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67起;走访沿街商铺及农村家庭2100余家,发放交通安全海报、手册等宣传资料15000余份,受教育达20000多人次,有效预防了各类违法行为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