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厦门苏颂国际文化节昨日开幕

2019-12-11 20:3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11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昨日,以“学究天人 理学先哲”为主题的2019厦门苏颂国际文化节在同安文体中心广场开幕,众多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海内外宗亲代表以及广大市民群众聚首银城,共同见证这场文化盛事。活动还向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及高校研究生征得苏颂文化相关学术论文共20余篇,并汇编刊印论文集200本,将苏颂文化研究进一步引向深入。

  据悉,随着海上交通和对外贸易的发展,苏颂后人大量移居台湾与海外,迁居海外的苏氏族人对当地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的繁荣做出重要贡献,并施以重大影响,在菲律宾、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以及台湾、香港地区都有苏颂宗亲会,他们设立会堂,编写族谱,组织社团,回乡观光,募集资金,支援家乡建设。本次活动就吸引了众多台湾与海外的苏颂子孙回到福建,拜谒芦山堂。他们纷纷表示,到同安参加苏颂国际文化节,深深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强大吸引力,感受到苏颂文化的强大感染力,也激发起更多海外华人华侨爱国爱家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收到来自海内外的24份贺信,世界苏氏宗亲总会、菲律宾武功苏氏宗亲会、新加坡苏氏公会、马来西亚苏许连宗亲会、泰国苏氏宗亲会、台湾武功苏姓、苏周连姓宗亲会联合总会、上海苏氏联谊会等,称同安举办2019年苏颂国际文化节是弘扬苏颂文化及事迹的盛会,将为拓展苏颂文化传统铺下康庄大道,并希望能够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