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春季休闲之旅发布会举行

2020-01-21 09:5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1月21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彭军)1月20日,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20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春季休闲之旅发布会,首次向社会公布了全年文化和旅游推广计划,在大陆率先以“四季”为概念开展全球旅游宣传,并在“春季休闲之旅”中创新实现旅游全行业参与开展集中推广,围绕休闲主题打出了“产品好、线路优、活动多、展会全、优惠大、游便捷”一记漂亮的组合拳。

  记者从厦门市文旅局领导的发布中获悉,为贯彻落实厦门市文化旅游会展产业发展大会精神,高品位打造国际滨海花园旅游城市,招徕中高端游客,拉动旅游消费,经过严谨的市场细分和精准的产品设计,该局将厦门最具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对应季节特点进行包装,推出“春季休闲之旅”“夏季滨海之旅”“秋季人文之旅”和“冬季温馨之旅”,以新颖的思路对旅游宣推模式进行重构,市场对厦门旅游的这一创新充满期待。

  在发布会上,“厦门春季休闲之旅”得以全景发布,向全球游客推出了包括鼓浪屿、曾厝垵、五缘湾湿地公园等在内的第一批厦门经典休闲旅游度假场所30个和集合厦门市旅游协会力量打造的20条厦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值得一提的是,一批由网友推介的厦门网红休闲旅游点和网红线路也在发布之列,包括体现文旅融合元素的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馆和刚刚建成就成为大热门的山海健康步道等在内的20个休闲旅游网红打卡地成为宣传亮点。同时,从历届厦门伴手礼大赛中精选出来的“厦门十大休闲食品”也得以展示,为厦门休闲之旅增加了“美食之味”。

  “诗意之城·悦享休闲”,厦门市文旅局提出的“厦门春季旅游应主打休闲牌”得到了旅游业界的普遍认可与积极响应。发布会成为了厦门旅游业的“大合唱”。厦门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酒店分会和景区分会集中发布了为2020春季厦门旅游市场量身定制的消费优惠措施,有近百家旅游企业推出了实打实的“减价升级”举措,努力让“春季到厦门休闲旅游最划算”,平均让利25%,最大的让利额达70%。

  为拉动夜间休闲旅游消费,将厦门打造为“全天候”休闲城市,厦门市文旅局自有媒体矩阵和《厦门晚报》社联合举办的“夜无眠·游有味”厦门夜间休闲之旅记宝典活动也进行了发布,将有更多休闲旅游达人得到在媒体上展示“越夜越游越有味”新发现的机会。为突出春节休闲游的特点,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现场还发布了厦门市2020年新春235项文旅活动。

  另外,在发布会上记者观察到厦门市文旅局最大限度地推动优势资源的整合。建发国旅集团发布了由厦门市文旅局作为指导单位的2020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5月8日厦门将成为“休闲之都”,因为全球重要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产品都将汇聚厦门,届时游客市民可以“逛展会、享休闲”。阿里巴巴高德地图也介绍了“一张地图游厦门”的智能导航服务,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实现向用户智能推荐厦门休闲旅游景区、酒店等资讯,提升了游客到厦门旅游的便捷度。

  据悉,厦门市文旅局下一步将整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进行全方位旅游宣传推广。将通过海内外自有媒体平台策划相关活动进行事件营销,借助厦航飞机、动车站、机场、码头、境外旅游代表处和旅游形象店以及相关线上平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厦台联合、闽西南区域联动、厦门市区联动和政企联动,举办大陆巡回推介推广活动、邮轮休闲旅游推广活动、“我的厦门旅游故事”春季活动、赴美国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等16项举措开展旅游宣传推广。

  在现场旅游界、新闻界人士、OTA渠道负责人和游客代表120多人的见证下,厦门市文旅局领导、厦门市旅游协会负责人与各区旅游部门负责人一起按动电钮的那一刻,“2020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正式吹响。就像刚刚发布的“2020全球游客聚厦门·春季休闲之旅”宣传片中的主角——游客凯瑟妮亚说的那样“我的2020旅行,从厦门开始”。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