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基层农村党员战“疫”在一线

2020-02-03 14:5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3日消息(记者 杜苏闽  通讯员 吴清远 张锦川)“我是党员也是村里带头人,保护村民守护村庄,义不容辞!”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官桥镇成为安溪县第一个遭受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侵袭的区域,期间该镇恒美村支部书记王燕群争分夺秒、用心用情,赢取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守恒美乡村的战“疫”防线,被当地群众广为点赞。       

  王燕群任恒美村支部书记已有19年,对村里村外的大小事情了然于胸。1月25日也就是大年三十,下午三点,家家户户忙着过年之际,王燕群获知村里发现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他当机立断放下手里还没贴完的春联,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患者家属和邻居,快速精准摸排出26名患者亲密接触者。     

  “必须马上对村里这26人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王燕群很清楚疫情意味着什么。正当除夕,如何动员这部分人尽快进入隔离区,防止疫情扩散,成了王燕群心中一大难题。       

  王燕群身先士卒,带着疫情防控手册,带着几位村干部,穿越家家欢聚的团圆气氛,逐一对患者家属及亲密接触人员开展思想动员,讲明疫情隔离的必要性。      

  为了消除乡亲们的顾虑,王燕群还安排亲朋邻居帮忙照看亲密接触患者家中牲畜、看管房屋等。王燕群的诚意和用心,让大家纷纷放下了春晚大餐。    

  爆竹声声旧岁除。短短两个多小时,王燕群赢得了时间和信赖,在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26名患者家属及亲密接触人员分两批次登上了急救车,于除夕下午五点前全部进入隔离区隔离观察。       

  “防控疫情,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来不得半点马虎!”这是老党员王燕群的心声。从除夕开始,他始终坚持在恒美村,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面摸底排查返乡人员,落实防控措施宣传全覆盖,提高乡亲防控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恒与美写在战“疫”一线!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