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再派264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

2020-02-09 16:2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医护人员家属送行(厦航供图)

  你好台湾网厦门2月9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9日中午,厦门市组派专业医疗队援助湖北出征仪式在厦门高崎机场举行,厦门市264名白衣战士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火速列队集结,整装待发,全力支援武汉医疗救治工作。 

  据介绍,此次厦门派遣了两组专业医疗队,援助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工作,共264名医护人员出征,其中包括2名领队,2名联络人,临床医生60名,护理人员200名。他们来自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市海沧医院、厦门市仙岳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市儿童医院、厦门市第三医院、厦门市第五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厦门莲花医院、厦门长庚医院、厦门弘爱医院。 

  据悉,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8日晚上9点,厦门市卫生健康委紧急动员厦门各医疗机构选拔护理人员出征,接到任务后,各医院连夜开会部署,通宵达旦为出征人员整理行装。8日凌晨2点,人员名单收集完毕,进行出发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他们于9日下午启程,由厦航包机驰援武汉,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2个重症病区开展工作。同时,还携带了支援设备有创呼吸机4台、无创呼吸机16台、除颤仪2台、中心监护仪2台、心电监护仪30台。 

  “我将带领厦门医疗队把厦门精湛的、优良的技术,带到荆楚大地展现,为我们厦门人争光”。厦门医疗队一队领队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乐家振祖籍湖北,自疫情开始便持续关注着黄冈老家的动态。同时,作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学生,他更是在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请战。乐家振说,他在武汉读了5年大学,又在那里的协和医院工作过,理当挺身而出,回到老家跟同行并肩战斗,战胜这一次的重大的疫情。 

  厦门市卫健委主任姚冠华在出征仪式上表示,尽管任务来得突然,但264名“白衣战士”还是迅速集结完毕,证明厦门的医护人员都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秀工作者。作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防控疫情是我们的本职,但是,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好个人的防护,一个不少地安全返回。 

  值得一提的是,接到保障任务后,厦航第一时间召开运行协调会,各部门上下联动,选派精干机组,安排好技术状态最佳的飞机,与厦门机场沟通协调柜台、安检等事宜,目的只有一个,用最高的效率护送医疗队员安全平稳抵达。由于医疗设备及随行物资较多,厦航临时决定再增派一架飞机运输,即共三架飞机来执行本次运输厦门医疗队赴武汉任务。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