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 :民营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11 16:3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11日厦门消息(记者 杜苏闽 通讯员 黄瑜鹏)体温监测、信息核对、全身消毒……近日,福建泉州众多民营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同时防疫、复产措施并举,各项生产工作有序井然地推进开展。

福建泉州南安南益电脑针织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在工作。(你好台湾网 图)

  在泉州南安市南益电脑针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佩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来回巡视着自动化生产线上的生产状况。“前几天,我们公司就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颁布的复工规定逐个过细,最后核定500多人符合要求复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员工统一从北大门进出公司,进入公司先在门口测体温,进厂区再测一次。复工当天,各部门主管在还广场上为返厂员工登记建立健康信息卡。

  据介绍,泉州南安市全市共有8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日已复工企业100多家。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工业企业复工顺利实施,南安市专门选派该市市直单位 150 名干部兼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指导员,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服务企业有序生产经营。

  位于泉州安溪龙门镇的闽华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企业员工1600多人,其中三分之二为外省籍。复工首日(10日),首批返岗的500多名员工在通过体温检测后进入厂区,步入各生产车间,开展开工前期的机器检修和物料准备工作。久违的机器运转声在厂区响起,标志着企业产线开始“预热”。

  “我们这些员工分布在全国21个省市。各个省份的管理比较不一致。现在复工的情况大概只能到60%左右。”福建省闽华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文坚表示,“后续将按照相关国家的一些规定严格防疫,保证开工顺利生产。”

  开工前夕,安溪龙门镇提前在复工企业派驻“企业防控工作专班组”。该工作小组集中了镇政府、县医院、当地派出所以及镇巡逻队等多方力量,有效地增强了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力量,让企业可以安心、放心、专心的恢复生产。

  为帮助企业加强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前夕,泉州市鲤城区召开企业复工专题会,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作出安排,首推“1355”工作法,为企业提供切实保障——“1”即成立一个工作专班,为开展“暖企”行动支持企业生产经营专项工作组。“3”即按行业分别出台三份复工企业防疫指南。“55”即为复工前和复工后分别落实5项防疫服务和管控措施,复工前,要做到复工审批要及时、主体责任要明晰、防控预案要管用、宣传警示要覆盖、物资储备要充足;复工后,要做到监测管控要落实、人员聚集要杜绝、安全生产要盯紧、帮扶服务要主动、检查督促要严格。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