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太极非遗文化 厦门市湖里启动太极文化公益培训

2020-06-14 10:2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传播太极非遗文化 共建健康爱心厦门

  ——厦门市湖里启动太极文化公益培训

  你好台湾网厦门6月14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昨日(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0年湖里区纪念文化遗产日活动暨太极文化公益培训启动仪式”在厦门市仙岳山公园文化广场隆重举办。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太极文化大讲堂揭牌,正式成立并启用为期三个月的太极文化公益培训活动。

太极文化大讲堂揭牌(本图片由厦门诺斯蒂文化体育公园提供)

  据厦门太极文化促进会陈国太老师介绍,太极拳于20O6年被国家列入首批文化与自然遗产项目。该拳术有三大特点:一是以柔克刚、刚柔相济;二是阴阳变化、互为根本;三是内修外练、神形兼备。同时还具有三种属性,就是卫生与健康、武术与体育、文化与修养。而蕴含于太极拳的太极文化,是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创造八卦而造就形成,它博大精深,奥秘无穷,是《易经》思想的内核精髓,故有″中华大秘,藏于太极"之说。太极文化这一珍贵遗产,已经开始从民间传承走向社会各个领域,包括建筑规划、商业经营、人际关系等等。

太极拳表演(本图片由厦门诺斯蒂文化体育公园提供)

  仙岳山是厦门岛内中部最高的山,海拔212米多,是习练太极拳术,研修太极文化的一块风水宝山。接下来厦门太极文化促进会,将携手有关单位,共同努力做好三件事。一是举办为期三个月的太极拳公益培训;二是不定期开展太极文化普及授课与学术研讨活动;三是配合重大节庆,举办具有太极文化特色的各类展演活动。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