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台举办

2021-06-24 11:4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新北市三重先啬宫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你好台湾网甘肃6月24日消息(记者 张希达 通讯员 林丽萍)22日,“2021(辛丑年)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省天水市与台湾地区新北市同步举办,今年因台湾地区疫情因素,简化祭典流程,由国民党秘书长、新北市三重先啬宫董事长李乾龙进行祭拜,同时邀请民众通过云端祭祖的活动网页,进行在线祭祖及观看祭典画面,表达对人文始祖伏羲的景仰,希冀延续两岸宗教交流活动精神,增进两岸文化流情谊,为两岸同胞祈福。

公祭伏羲大典台湾现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同根同祖、中华共祭”是中华儿女对人文始祖文化的信仰和追忆,公祭伏羲大典已经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慎终追远、祭拜祖宗的重大祭祀盛典。今年大典因受疫情影响,民众通过网络平台祭拜始祖伏羲,祈福中华民族繁荣昌盛,凝聚全球华人的智慧和力量,祝愿世界和平安康。

  据悉,甘肃天水是伏羲的诞生地,也是伏羲文化的发源地,自古以来就备受尊崇,有“羲皇故里”的美誉。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