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举办耕读学堂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07-06 16:0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三明76日消息 (记者 吕贝娜 通讯员 林应兰)近日,以“耕读李家”为基础组建的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交流平台——耕读学堂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三明市泰宁县杉城镇成功落下帷幕,标志着三明市开启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新征程。

  据了解,耕读学堂旨在邀请两岸专家、专业团队为两岸乡建乡创、研学实践、休闲农业、森林康养、文旅融合等领域提供指导,打造“两岸合作+政府委托+专业运作”式产教融合示范样板,助力两岸交流及乡村融合发展,为台湾青年在乡建乡创实践方面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汇聚强大合力。

  耕读学堂按照“事业+产业”、公益性和经营性相结合的思路运作,采取行政推动、企业运营、分工负责的方式推进落实,重点拓展四个业务板块,即美丽乡村营造、闽台交流合作、文旅康养产业、研学实践培训。其中,美丽乡村营造、闽台交流合作以及台湾青少年实践实训业务板块,由福建省三明市上趣开新创意策划有限公司为主负责,泰宁耕读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其提供外部配套和服务。学堂由上趣开新创意策划公司台湾乡建师张欣颐担任院长,加挂“两岸乡村融合交流中心”。

  耕读学堂面向大陆机关单位、乡村干部、农民、企业、学生等群体,量身定制教学课程。以“耕读李家”为中心,挖掘整合各类实践教育资源,根据目标群体需求,结合“三明实践”,融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开发两岸乡村营造专题班、研学实践班、新农人讲堂等核心课程,通过建设“智慧平台”,线上线下开展乡村教育。

  学员听讲 耕读学堂校长、台湾乡建师张欣颐为学员授课

  耕读学堂是三明市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创建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关键一环,今后学堂将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在构建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交流合作平台和通道上迈出更大步伐,向更大规模、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为三明创建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作出更大贡献,为福建全省、全国做出探索和示范。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