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嘉庚精神,服务台青创业——“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在厦门举办

2021-07-14 13:1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7月14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 通讯员 林丽萍)7月13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局联合厦门市集美区台港澳办、厦门市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走进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福建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聚融壹家台湾青年双创基地和集美区海蛎文创基地,开展赓续嘉庚精神,服务台青创业——“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创业台青宣讲税收政策。
  据悉,这是厦门市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揭牌成立后的首场税务专场辅导活动。活动现场,台青赖淑珍、吴炳璋带来了原创税务政策RAP,将税收知识融入年轻人喜闻乐见、朗朗上口的歌曲中,瞬间点燃活动现场气氛;4位嘉宾从创业动机、创业走过的“弯路”、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的重要性、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政策等不同角度进行阐述,分享了其在厦创业的心路历程,帮助台青在创业路上“避坑”,与现场台青形成强烈共鸣;税务业务骨干详细讲解了新办企业全流程网上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和银税互动等台青关注的税务知识,干货满满的课程让台青受益良多。
  截至目前,厦门市集美区有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创基地1个,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3个,其中有3家基地被评为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累计吸引台湾青创团队479支,台湾创业青年1113人。为更好服务台青创业,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局成立台商税收服务党员突击队,除了不定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台青关注的税收政策辅导,还开通福建省首条台港澳同胞办税绿色通道,制定“个性化服务月历”等。通过“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台青,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助力在厦台青实现“创业梦”。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