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战机飞到台湾任何地方都是合理合法的”

2021-09-15 15:09:00来源:看台海
     台军“汉光37号演习”正在全台海空域及本岛、离岛地区“异地同时实施”。14日的演习模拟面对解放军攻击,台军进行“淡水河防”操演,阻止解放军由淡水河直接攻取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对此,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看台海”记者采访时指出,近期解放军在台岛周围进行的密集军演,针对的就是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以武拒统”的狂妄叫嚣和不断挑衅。解放军的“斩首行动”将是非接触式打击,根本不会从淡水河这个方向攻击。
  台湾举行的“汉光演习”主要是以解放军攻台作为假想敌来进行,近年来的演习中台军更是增添了“反斩首”的相关演习。尹卓指出,台军这次“汉光演习”实际上是胆小的人吹着口哨,过黑胡同自己给自己壮胆。 所谓的“反斩首”演习一点作用都不会有,不过是“台独”自己设想的一个模板,然后按这个模板反复进行演练而已。解放军只要把机场封死,任何飞机不能起飞,那么我们就保证所有这些死硬的“台独”分子都留在台湾,等大陆解决台湾问题以后,秋后算账。
  解放军近期频频在台海周边进行实兵演练,剑指“台独”,解放军军机加强了绕岛巡航的力度。尹卓表示,解放军战机飞到台湾任何地方都是合理合法的,因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今后解放军是否会进入台湾本岛的上空,这是要看台海形势的需要,如果有需要解放军当然要进入。
  尹卓强调,当解放军战机进入台湾岛上空,台湾如果敢用防空导弹或战机对解放军战机进行打击的话,那么就是开启战端,后面就不是他们说了算了。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