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档“广告教母” 宋楚瑜正式宣布参选2020

2019-11-13 15:2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13日台北消息(记者叶进华 郭婕妤 郑力仁)距离最后参选期限不到一周时间,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正式宣布投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并说这是他的“终局之战”。宋楚瑜的副手也同时敲定,确定由被岛内称为“广告教母”的前联广传播集团董事长余湘担任,亲民党竞选总部发言人则由媒体人于美人担任。

  记者会上,宋楚瑜用泰戈尔的一句诗作为开场白——“离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已数度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宋楚瑜宣称,这将是离他从政初心最近的一次参选。宋楚瑜透露,他是从今年9月17号早上才开始对参选的事情起心动念,因为前一天晚上郭台铭宣布退选,这让他辗转难眠。他认为如果台湾人民无法解开蓝绿的“情绪勒索”和“亡‘国’恐吓”的制约,那非常可悲。宋楚瑜表示,2020年1月11日将是他的“终局之战”,他期待“扮演孤独求败的角色”。宋楚瑜说,他很喜欢《华严经》里面的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目前的心境十分自在,也不再执着个人的输赢,毫无包袱,将带着初心展开“终局之战”。

  余湘表示,她被宋楚瑜说服,主要是因为他提出的十大政见。她说,相信这些政见如果能够落实推动,就能立刻改善两岸的关系,终结蓝绿的对立,让人民团结一心,为台湾的前途共同奋斗。余湘说,“我们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只要我们把话讲清楚,把观念弄明白,两岸就能和平,只要两岸和平相处,蓝绿不再恶斗,台湾经济就能繁荣发展,人民就能安居乐业。”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