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无距离 2019年台湾阅读节登场

2019-11-28 16:4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1128日消息(记者 叶进华 郭婕妤 郑力仁)28日上午,2019年台湾阅读节举行启动仪式。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12月底,全台52个公共图书馆共同响应,规划阅读嘉年华、创意说故事、戏剧、有趣闯关游戏等超过200场主题活动,希望拉近民众与图书距离,培养民众、特别是小朋友优质的阅读习惯。

  据介绍,2019年台湾阅读节是自2013年起推出的台湾大型阅读推广活动,邀请公共信息图书馆、台湾图书馆及22县市图书馆、学校、出版社、文教机构及读书会团体共同响应,经过多年耕耘已成为每年台湾公共图书馆的年度盛会,带动全台阅读风潮。

  今年台湾阅读节横跨11月至12月,活动期间全台各县市公共图书馆有超过200场次主题活动,重头戏则是127日在大安森林公园登场的“阅读嘉年华”,包含森林故事村,设置多达41个主题故事帐篷,邀请神秘嘉宾带来精采故事;设置以世界文化为主题设置互动创意闯关游戏,带领读者用阅读环游世界;还有大型图书市集,并规划旅图路线,让大小朋友认识各图书馆有哪些创新服务,拉近民众与图书的距离。

  据统计,截至去年为止,台湾共有7亿人次上过图书馆网站查询资料,每年有9千多万次进出公共图书馆,阅读可说已经成为民众生活一部分。

  “阅读的东西,家长要陪伴。我们说,阅读是你小朋友的事,也是老师的事,是学校的事,是我们图书馆的事。家长要陪伴,因为陪伴可以增加亲子关系,也可以让小孩子知道什么叫阅读”。活动主办方在现场呼吁家长一起陪伴共读,培养小朋友阅读好习惯,让台湾更有竞争力。

    另悉,台湾图书馆也将配合台湾阅读节,策划“阅读不设限 乐学无距离”主题活动,借由多样的形式,让身障朋友一样能享受阅读的乐趣,让阅读无障碍。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