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支票补偿兰屿存放核废料 部落长老斥蔡英文选举操作

2019-11-29 21:4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11月29日消息 兰屿“达悟人”部落长老、蔡英文办公室“资政”林新羽,29日带领“兰屿部落文化基金会”等多个团体在台北举行集会,揭露兰屿生态和居民健康面临严重危害,要求把岛上10万桶核废料移出。他痛斥蔡英文是“说谎的人”,在选举当下政治操作核废料议题,开出补偿金支票意图收买他们。

  林新羽等表示,自1982年起10万余桶核废料堆置在岛上迄今,台湾当局多次承诺限期移出却屡次跳票。兰屿已近37年之久的核废储存水泥结构,不断遭受海风浸蚀而腐朽崩裂,其海域、土壤被辐射污染。“兰屿再无任何一块干净之地”,兰屿民众的罹癌率是全台之冠,其他心血管疾病,中风、心脏病等导致岛上居民的死亡案例有增无减。林新羽说,据他统计今年以来已有45人无故莫名死亡。

  林新羽表示,他接受邀请担任蔡英文办公室“资政”是希望针对兰屿核废议题跟台当局进行更多对话,但实情却非如此。对于日前蔡英文在台东竞选造势时,公布将向兰屿民众发放新台币25.5亿元的“补偿金”,林新羽批评蔡英文当局是为了明年选举意图收买,以所谓“转型正义”的冠冕堂皇理由,再次蒙骗兰屿民众。

  集会最后,抗议者们喊出“核废迁出兰屿”、“绝不妥协”等口号,提出4大诉求。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