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湾岛内薪资水平消长,建筑营造起薪超过电子业

2020-02-11 06:0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2月11日消息(记者 亢霖)台湾1111人力银行10日发布“2019年度薪资调查”。调查显示,2019年的平均薪资从前年的36,571元新台币成长到37,601元新台币,整体成长幅度2.82%,“建筑营造及不动产相关从业人员的起薪达到35,212元新台币,成为起薪最高的产业,超越“电子科技业“的35,073元新台币,排名第三的则是”金融保险业”的34,739元新台币。

  1111人力银行媒体中心总经理何启圣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台湾产业环境造成了冲击,也影响职场选择和就业环境,首先受到影响的,是对年节之后的转职潮出现了延迟的作用。此外,旅游观光业是受到影响较大冲击,如果疫情及两岸关系的局面不改善,观光业的裁员潮会持续扩大。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