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 提出改造党的“三个必须”

2020-01-22 08: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昨晚(21日)提出“两个全心”、“三个必须”,宣布参选党主席。

  国民党将于3月7日补选党主席,据统计,目前具选举权党员数约25.8万,较2017年党主席选举46.3万人仅剩约55%,但只要2月24日在编造选举人名册前缴清党费,原有选举权党员仍可投票。去年11月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号召韩粉入党,约4000人入党,因2017年8月国民党党代会修正主席选举办法,选举人资格由入党4月延至1年,因此这4000人此次不具投票权。

  先前有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但张不曾任中央委员或中评委,不具参选资格。

  郝龙斌表态参选且具备资格者。郝说,他保证抛开个人政治规划,未来一年秉持“两个全心:全心协助党渡过空前危机,把全党真心团结起来;全心寻找辅佐国民党中兴之主,并培养年轻接班梯队。”关于党的改造,一定抛开既有框架,以党的生存发展为最高原则。他提出改造党的“三个必须”,包括必须完全契合民意脉动、必须具体落实世代交替、必须有符合国际局势及岛内民意的全新路线。

  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已有支持者发动联署,但尚未宣布。据报道,周昨原欲与郝见面,但郝尚未回应即宣布参选。周呼吁团结同心先把改革委员会做起来,再思考党主席补选问题。朱立伦目前尚无动作。(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