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戳穿民进党谎言:美台名为交换物资实为政治交易

2020-04-24 17:54:00来源:直通台湾

  

    民进党当局一直得意与美国合作防疫,但岛内媒体披露称,所谓台美之间口罩和防护衣原料的交换其实只是一场交易。

  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不断攻击世界卫生组织和大陆,民进党以疫谋“独”的操作层出不穷。3月4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修正版本的“台北法案”。3月中旬,台美签署共抗新冠肺炎共同声明,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称,台湾将用每周捐给美国10万片口罩,换取美国为台湾保留30万件防护衣原料等。4月初,蔡英文宣布在台美医疗合作架构下,台湾除每周给美国提供10万片口罩外,再捐赠给美国200万片口罩。

  然而,有台媒披露称,所谓台美合作防疫根本是政治谎言。台湾“联合新闻网”称,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3月公布“口罩换防护衣原料”后,一些岛内民众认为这是一笔划得来的交换,毕竟口罩成本较低,提供防护衣原料的美国杜邦公司产品则独步全球。然而据知情人士披露,台“疾管署”早在2月下旬就开始向杜邦接洽“购买防护衣”,其间民进党当局行政部门一度希望这批防护衣在台湾加工生产,但因相关认证、法律和技术转移等问题恐旷日费时,最后还是决定交给柬埔寨的台商生产。因此,这笔与美国30万件防护衣的合约,是“交易”,而非“交换”。

  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则称,在3月18日“台美防疫合作联合声明”架构下,美国提供的协助是确保台湾所需要的防疫物资,在全球抢料的情况下可提早供应台湾需求,还称“政治谎言的说法是抹黑台湾与国际社会的防疫合作”。有台媒断言,民进党当局的“口罩外交”恐被政治谎言给摧毁。

  而最近接连与世卫组织交锋,堪称民进党当局抱美国大腿的“典范之作”。特朗普政府为了把自己防疫不力的锅甩给世卫组织,声称民进党当局去年12月31日就曾向世卫示警“病毒可能人传人”,民进党当局立即配合公布当时的电邮,然而邮件内容根本没有“人传人”字句,被狠狠打脸。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20日也在记者会上澄清,第一份疫情通报来自武汉,而台湾去年12月31日的电子邮件“很明确没有通报人传人,台湾与其他‘实体’一样仅要求更多说明”。他说,世卫所有文件都可查证。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也说,台湾这封邮件没有谈到人传人现象,仅是想了解情况。

  有台媒指出,民进党当局配合美国鼓吹所谓的“反中”只会让台湾在国际社会上越来越孤立。同时,岛内绿营在防疫同时接连推出“去中国化”动作,无不挑动两岸敏感神经,但没有两岸善意的铺陈与展现,这些动作终究是失败。

  此外,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我们支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加强合作战胜疫情,但坚决反对借机搞“台独”或打“台湾牌”,搞一些多此一举的小伎俩。中国台湾地区和美国的关系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处理。我们坚决反对台美之间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