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4所高校招收台生

2020-04-27 08: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林春茵)福建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26日在福州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今年有14所高校敞开大门,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读。

  当天,林和平在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时透露,福建省高校将于5月6日起复学,福建省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就读政策已经出台。

  今年福建招收台湾学生的高校,包括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武夷学院和泉州师范学院等14所高校。

  据介绍,申请福建高校的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须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参加台湾地区2020年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语文、数学、英文三门考试科目任一门达到均标级以上;符合2020年福建省各高校免试招生条件。

  前述高校对台湾高中毕业生的免试录取“学测”成绩都提出了具体要求。林和平还建议,台湾学生可通过大陆普通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信息网下载福建省各高校对台免试招生简章,直接向高校提出申请。(完)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