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KTV火灾获救者回忆:15人躲在包厢30分钟 狂拍墙壁呼救

2020-04-28 08: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一家KTV昨天上午发生大火。(图片取自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一家KTV26日上午发生严重火灾事故,造成5人死亡、多人轻重伤,震惊全台。一名获救者回忆,当时他们15个人一起躲在707包厢30分钟,曾试图爬向逃生出口,但因受不了被烟雾呛伤而返回包厢,过程十分恐怖,直到被消防员救出。

  一名获救者在网络发文表示,昨日和另外8名朋友约在KTV唱歌,原打算从上午9点一路唱歌到下午5点。不料10点多发现失火,一群人马上往出口冲并寻找消防警铃,“但一按下去完全没有作用!”烟雾越来越大,他们和其他顾客共15人选择一同回到707包厢。

  该网友说:“我们就地蹲好,把口罩以及多余的衣服沾湿,互相遮住口鼻,保持我们意识清醒。”他表示,虽然大家当时都已情绪崩溃,还是试着跟外界联络,“一直拨打110,或者告知亲友我们的任何行踪。”除此之外也彼此安慰,但包厢的烟却越进越多,于是大家蹲着慢慢爬向逃生出口,“殊不知我们爬到一半,大家因受不了呛伤而反回707包厢。”

  该网友表示,开门逃生的举动让烟整个灌进包厢,15个人只能用衣物或者毛巾堵住门缝,“但完全没有用”,只能蹲低、狂拍墙壁、不停呼救。“我们从第一时间电话求救,等了30分钟,终于看到了消防员进来救我们了,15个人从绝望到看到希望。”被带出包厢后,走廊已充满浓浓黑烟,“经过走廊的过程真的是生不如死!你用任何的口罩衣物、遮住口鼻都没有用。虽然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是真的生不如死!”

  该网友表示,KTV内部的警铃、广播、洒水器完全没有启动,他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终于看到逃生梯,立马用最快速度往下冲,“终于冲出了火场!感谢消防员、警察、医护人员的协助,我们707包厢的所有人能得救,真的是感谢你们!”(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