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婚姻家庭聚首苏州讲述“我们的故事”

2020-06-22 17:48:00来源:新华网

  “我20岁出头来到苏州,到现在17年了,不仅在这里成就了事业,还收获了甜蜜的爱情。”来自台湾的陈晓文哽咽地说,情感交流能让像她一样的台湾青年更好地把“根”扎在大陆。

  “我们的故事”江苏海峡两岸婚姻家庭交流活动近日在江苏苏州举行。活动由苏州市台办主办,吸引了近200位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参与,一起分享交流彼此跨越海峡的爱情故事。

  2002年,陈晓文从台北来到苏州,开启了一段“美丽人生”。“眼看待在大陆的时间就要超过在台湾的时间了。”她分享说,自己最初只是美容美发学校的一名化妆助教,靠不断打拼如今成了校长,更被评为“中国化妆大师”,在这里实现了梦想。

  “缘分真是妙不可言,让人感动。”陈晓文2005年认识了苏州小伙蔡鹤龄,经过9年恋爱长跑,两人终于结为夫妻,如今有了一对可爱的子女。“当时谈恋爱,一个苏州一个台北,看着很遥远,但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

  江苏是大陆台资经济最发达、台胞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据苏州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仅在苏州,目前两岸婚姻家庭数量就超过3000组,大陆不仅是台湾同胞奋斗创业的沃土,更是他们安居乐业追求幸福的家园。

  “我在苏州20多年了,大女儿在这里找到了归宿,希望小女儿也能得到好姻缘,这样我的心愿就了了!”来自台湾屏东的李莉讲到激动处不禁落泪,引来台下一片掌声。1997年,李莉寻访苏州,被这里的粉墙黛瓦吸引,决定在当地打造一座田园式的度假农庄。

  在一次承办婚礼的偶然场合,李莉的大女儿和前来参加酒席的一位苏州小伙结识。去年,他们正式成婚,一家两代人在苏州其乐融融。“来大陆真来对了!小女儿也能嫁到苏州就好了!”李莉开心地说。

  “去年3月,苏州市在江苏省内率先成立了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希望通过协会组织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提升大家的归属感,为两岸婚姻家庭在工作、子女教育等方面排忧解难,促进家庭和谐健康发展。”苏州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会长周凤说。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