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国民党被扫入历史 洪秀柱:要尊重对两岸的承诺

2020-06-24 17:0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国民党新的两岸论述建议,不提坚持“九二共识”、反“台独”。连战、马英九、吴敦义,23日晚拒赴国民党主席江启臣邀约的餐会。
  
江启臣(资料图)。
  洪秀柱虽应邀赴会,但提早离场。她表示,自己来一方面要给江启臣打气;同时也要提醒,两岸政策要非常小心,“不要把国民党的路带偏了”。
  
洪秀柱(资料图)。
  对于国民党的自我绿化、对绿妥协,有人美其名曰“符合主流、接地气”。洪秀柱则直言,那“接的是错误的道路”。为什么国民党的立场,目前感觉好像是非主流?那是因该党长期放弃自己的话语权,没有坚守原有的立场与中心思想。
  洪秀柱指出,大陆政策要尊重“宪法”、尊重历史真相与过程、尊重对两岸之间的承诺,路才走得下去。如果无视“宪法”、无视中心思想、无视自己的方向与路线,国民党迟早会被扫入历史。
  国民党新的两岸论述建议引发争议以来,国台办已表示,希望该党明辨是非,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连战、马英九、吴伯雄、洪秀柱、吴敦义等国民党前主席,也分别以发表声明、当面建言、拒绝参会等方式,表达希望坚持“九二共识”的立场。
  
朱立伦(资料图)。
  值得注意的是,国民党还有一位最年轻的前主席朱立伦,23日短暂出席了江启臣的餐会。但他未就具体两岸论述表态,主要关注岛内政治斗争,以及两岸“和平”。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