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知名保钓人士连石磊逝世

2020-06-26 19:48:00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从连石磊先生多名友人处证实,台湾中华保钓协会发言人连石磊6月24日在林口长庚医院病逝,享年72岁。

  公开资料显示,1948年出生的连石磊,祖籍福建厦门,在屏东长大,曾任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主席、台湾中华保钓协会理事兼发言人,他还是远望杂志社社委、公正选举促进会理事长、新同盟会顾问、中国统一联盟盟员、中华民族团结协会会员。

  连石磊早年曾担任过台北市社会扶助协会常务理事、台北市屏东同乡会第十二届名誉理事、“拳击协会”秘书长,也当过电视外制节目制作人、“立法委员”助理。

  据东南网此前报道,连石磊认为,台湾回归祖国、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沛然莫之能挡的潮流,他祈愿和平统一、民族腾飞早日到来,再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连石磊曾多次参与保钓活动。

  据台海网2013年1月报道,连石磊当时曾与台湾“全球华人保钓联盟”会长黄定为(原名黄锡麟)一同到台北地检署按铃申告日本海上保安厅指挥官佐藤至,指控其涉嫌在1月24日“全家福号”前往钓鱼岛宣示保钓行动中,未经警告,指挥日舰以强力水柱直接攻击,涉嫌毁损、杀人未遂。

  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岳怀让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