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念书!”家长呼吁台当局尽快准许滞留孩童回台

2020-07-16 07:45:00来源:新华网

  部分两岸婚姻家庭的孩童今年寒假赴大陆探亲,至今仍被民进党当局以疫情为由禁止返台,造成骨肉分离。这些孩子的家长14日再次呼吁台当局尽快准许孩子们回台。

  家长们组成的“台湾滞陆孩童父母自救会”当天不畏高温,来到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前陈情。30多名家长参加了陈情活动,还有小朋友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希望滞留大陆的哥哥姐姐早日回台。他们高喊“孩子要念书,新婚要团聚;政治摆两边,人道放中间”表达诉求,呼吁当局让孩子们早日入境,让他们家庭团聚。

  自救会指出,家长和孩子们等待准许入境的时间并没有因两岸疫情趋缓而结束。从1月底至今,这些家庭承受骨肉分离、亲人相隔的痛苦已长达半年之久。孩子们已经一个学期没有到学校上课,没有任何的学期成绩,面临不能回校而被取消学籍、被劝休学的困境,他们只能默默承受权益被剥夺的痛苦。自救会呼吁民进党当局给孩子们一条回家的路。

  家长王先生表示,因为疫情无法入境回台的关系,年初不得不把大儿子留在大陆。希望台湾是讲法治的,而不是将事情政治议题化。

  6月中旬,自救会曾赴台当局防疫主管部门和当局行政管理机构陈情,期盼允许孩子们早日回台。然而,近一个月过去,当局仍阻止孩子们返台,也未给出时间表。这种无视孩童受教权和家庭团聚的冷血无理行为受到台湾舆论持续谴责。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