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从邱义仁的话 看台湾有多少人疯了

2020-10-16 08:43:00来源:中评社
    民进党大老邱义仁12日参加美国佐治城大学举行的在线研讨会时称,台湾任何务实的政治人物,除非疯了,都不会推“台独”;就算是陈水扁,也没有走到“最后一步”,因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务实,也不会选出疯子领导人。 
  邱义仁是民进党创党人物之一,为人精于谋略策划,在陈水扁当政时期出任过“行政院”、“总统府”和“国安会”秘书长、“行政院副院长”等职,现任“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 
  乔治华盛顿大学12日举行的在线研讨会讨论主题是“对台战略模糊性与清晰化”,参加者除邱义仁外,还包括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FR)会长哈斯、战略与国际关系协会(CSIS)高级顾问葛来仪,北京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阎学通等。 
  邱义仁说除非疯了才搞“台独”,让人想起从前陈水扁说过的“不能骗自己也不能骗别人,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照邱义仁所言,台湾有很多人疯了,“务实的台独工作者”、正在推动“宪改工程”的政客,“以疫谋独”、“倚美谋独”者,都在疯子之列。而以“台独”为党纲的民进党,自然也是疯了。 
  有说邱义仁之言,说明一切都是演戏,“台独”已从做不到,演变成不能做。也有人说,“台独”是绝不会放弃挑衅、自甘失败的,否则两岸关系不会恶化到如今的地步、台海局势也不至于如此紧张。 
  邱义仁说除非疯了才搞“台独”,会让一大票“搞独”者感到尴尬。邱义仁为何这样说,意图是什么?也许是因为形势变了,时空变了,“台独”策略也变了。因为“台独”是死路,“搞独”者的确是疯了;以为“搞独”而不会有事者,是引火烧身、欺人自欺。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