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女大学生遭随机杀害 台媒痛批:台湾还安全吗?

2020-11-01 19:1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湾长荣大学马来西亚籍钟姓大三女生在距离学校约300米处遇害,命案发生后引起社会舆论强烈的愤怒。据台媒报道,该女生28日晚间8点多行经学校旁的台铁便道返回宿舍时,涉嫌随机寻找作案对象的梁姓嫌犯见她落单,企图掳人时将她勒毙,弃尸高雄。警方深入调查后,发现梁姓嫌犯上个月也在同一地点试图随机掳走女大学生性侵但失败。

  事件曝光后,有长荣大学学生表示,台铁桥下入夜后很暗,路灯经常不开,多次跟学校反应都没有得到改善。另有学生发文怒轰校方,指早在9月30日就已经有女学生差点被掳走的类似案件,学校却没有做任何处置,也没有积极宣传,导致憾事又发生,痛批学校漠视学生安全。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称,认为台湾治安良好而来台留学,去年还返国分享台湾生活点滴的马来西亚籍钟姓女大学生,竟在台湾惨遭杀害;不只钟母哭喊不能接受,马国网友更涌现骂声,其中最让台湾人难堪的莫过于追问:台湾还安全吗?

  文章指出,今年初,一名来台求学后留台工作的马来西亚女性华侨,惨遭分尸并弃尸基隆山区;不到一年,又发生这起女大生在学校附近被掳杀害命案,怎不教马国人民心惊!台湾还安全吗?原本答案很肯定,如今,谁敢拍胸脯保证?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