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疫新规:入境须附3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0-11-19 08:09:00来源:新华网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举行记者会表示,12月1日将启动“秋冬防疫专案”,所有入境台湾及经台湾转机旅客登机前须附3日内新冠肺炎核酸检验阴性报告。

  指挥中心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预期今年底及明年初入境旅客数将增加,为加强防疫安全,12月1日将启动“秋冬防疫专案”,预计执行至明年2月28日。

  期间,入境台湾地区机场或经台湾机场转机的旅客,不论身份或来台目的,均应检附登机时间前3日(工作日)内新冠肺炎核酸检验阴性报告,才可登机来台;若报告不实,或拒绝、规避、妨碍相关检疫措施,将处新台币1万至15万元罚款。检验报告不实部分,将追究伪造文书印文相关责任。

  指挥中心表示,自12月1日起,强制要求民众进入医疗照护、大众运输、教育学习等八大类场所应佩戴口罩。未依规定佩戴口罩,经劝导不听者,将裁罚新台币3000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款。

  该中心还介绍,台湾当天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自印尼、美国入境。截至目前,台湾累计607人确诊,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