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艺术名家邀请展在台北开幕

2020-11-23 09:11:00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海峡两岸艺术名家邀请展22日在台北开幕。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书画联展让两岸民众更加了解中华文化,拉近两岸人民感情,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致力于中华文化的复兴。

  主办机构台湾非营利组织联合总会荣誉总会长张连兴介绍,此次书画展共展出200幅绘画和书法作品,两岸约100位书画名家参展,包括来自大陆的北京书画院院长张惠臣、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和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唐云来,以及台湾方面的欧豪年、刘国松、张炳煌等书画名家。

  淡江大学文锱艺术中心主任张炳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展览已举办第四届,从前三届来看,效果非常好,能够帮助两岸艺术家了解彼此的创作方向,对增进两岸文化交流非常有帮助。“所以,即使是今年两岸交流比较艰难的情况下,我们也不放弃这个机会。”

  台北市中华书画艺术学会理事长冯士彭说:“海峡两岸本来就同根同源,中华文化一脉相承。两岸艺术家在创作理念和手法上各有所长,彼此切磋,彼此交流,才能形成良性互补。这样的交流活动有很正面的意义。”

  张连兴介绍,此次展览将持续2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陆艺术家不能如往年一般来台湾参展,但非常踊跃地寄送了他们的优秀作品,主办方后续将出版画册并在互联网上持续推广展出的杰作。(记者 傅双琪、吴济海)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