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台政策加持 坚定台籍医师西进大陆扎根发展

2020-11-30 15:3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11月30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大陆惠台政策的加持,给各行业台胞登陆提供越来越多的便利,尤其在医疗产业,面对大陆庞大市场商机,台籍医生登陆打拼已经蔚然成风11月26日,来自台湾的医师洪慈忆赛德阳光口腔新店的开业典礼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交流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台籍医师选择加入大陆专业团队中,将台湾先进的临床经验、服务与大陆技术、资源相结合,共拓医疗蓝海。 

  近日,赛德阳光口腔在厦门凯宾斯基大厦开设新店,这也是其在大陆开业的第24家医院门诊。这家分院,除了学院派的北大口腔硕博团队,台式服务也是一大亮点门诊负责人正是来自台的洪慈忆。 

  惠台政策让台胞在厦生活更有保障,特别是允许台籍人士可以独立开设诊所,更让我坚定了在厦门扎根发展的想法”。洪慈忆从小就把牙科医师当梦想,2003年考中台湾高校的医学系,但鉴于岛内牙科诊所已经饱和,牙医发展空间有限,她听从父亲建议,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口腔医学院求学。2008年,毕业之后的洪慈忆选择来到和家乡相似的厦门发展,从事正畸工作,一待就是12年还在厦门成了家。 

  2017年开始,洪慈忆担任赛德阳光口腔厦门世茂海峡门诊部主任,带领自己的正畸团队与周彦恒教授北大正畸博士专家团合作,为福建地区民众提供全面的口腔正畸、种植和儿牙等口腔医疗服务。而今更进一步,开设第二家门店。 

  洪慈忆,接下来他们会进一步加深与台湾牙科技术的分享与交流,在新诊所引进台式精致医疗服务理念,将台湾私人专属牙医的精细化服务理念注入日常口腔健康诊疗过程当中。 

  事实上,像洪慈忆这样和大陆医学团队合作的台籍医生不在少数,比如在赛德阳光医疗集团DS美学矫正上海新天地口腔门诊部执业的舒智威。 

  “2000年初,大陆医疗市场发展迅速,随着民众对口腔保健的重视,市场前景宽广。我父亲觉得这里会需要不少医疗专业人才,经过多方考量,我踏上了西进大陆求学求职之路。” 2004年,舒智威就只身一人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修读口腔正畸专业。 

  2012年开始,舒智威便开始了行医生涯,他说,陆资医院更接地气,每年有更多口腔患者前来就诊,相比之下台湾体量不足,专科医生发展空间不够舒智威认为以前台湾医疗技术输入多,现在大陆的医疗水平也有质的发展,两者可以互相结合。表示,大陆给台湾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台湾人才西进大陆必将成为热潮未来会继续扎根大陆发展也希望他所从事的牙科服务不仅在上海,还可以辐射到江浙地区。 

  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有着十年口腔临床经验的台籍医师黄政杰目前也在上海执业,对于台青西进,他一样深有感触。他认为,来到大陆后,可以把在台湾积累临床经验大陆的技术实际需求相结合。而且现在大陆民众对口腔保健注重意识不断抬头,对于他们推广口腔新技术及宣传护理知识等更容易些,也让他在大陆行医很有成就感。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