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再被打?台立法机构发公文要求禁止带动物内脏进入议场

2020-12-05 15: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立法机构上周五上演“猪内脏大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立法机构上周五上演“猪内脏大战”,创下议事抗争的又一新手法。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可能考量未来还有莱猪朝野攻防,台立法机构秘书长林志嘉3日发函各党民意代表,要求禁止带动物内脏进入议场。

  台湾明年元旦将开放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国民党团多次在台立法机构发起抗争,要求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为莱猪政策道歉。11月27日,蓝绿阵营上演“全武行”,苏贞昌在猪内脏、猪油、血水齐飞的腥臭味中,突破国民党第13次抵制,狼狈、仓卒完成施政报告。

  据报道,台立法机构所有民意代表、党团3日都收到通知,称为维护议场安全及秩序,参加会议时,不得携带麦克风、竹杆、棍棒、喷漆、蛋类、汽油、刀械、武器等物品进场。通知中也特别点出,开会时切勿携带水球、面粉、蛋类、汽笛、喇叭及动物内脏等物品入场。被点明的物品,几乎都是近来国民党为抵制台监察机构人事案、苏贞昌施政报告而采取的手段。

  台湾网友对此纷纷批评“这些只有绿营能带,其他人不能。”“一个不守规则的政党,搞一堆规则来限制别人”,也有网友表示“不能带内脏,那就带猪头给那些官员们带在头上!”“带莱剂喷给他们享用。”

  莱猪进口争议在岛内持续延烧,各地纷纷出台政策抵制。嘉义县议会逾半议员联署修改“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条例”,猪肉不得检出乙型受体素(瘦肉精),定期会结束,副县长吴容辉召集卫生局等相关单位,完成“食安自治条例”修订;彰化县除县议员提案维持瘦肉精零检出外,县长王惠美强调,学校营养午餐绝对禁用莱猪,一旦发现将永不征用。(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