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会长张志军: 十四五规划为两岸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0-12-10 21:3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9日在厦门、台北两地圆满闭幕。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接受两岸媒体采访时强调,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重要政治基础,否则两岸在政治层面仍会处于一个动荡的局面。他还表示,十四五规划为两岸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两岸企业家峰会已经成为两岸在经济领域交流合作最重要的平台,在两岸企业家和两岸民众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这些年来得到了一定的发展。尽管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但两岸经贸合作成果依然显著。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厦门会场

  张志军认为,在今年我们提出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长期的远景目标之后,希望双方能够抓住发展机遇,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和融合发展能注入新的活力。

  两岸与会企业家围绕年会“面对新情势 再创新契机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宋晓刚都表示,后疫情时代,又逢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局,两岸企业家应该在新情势下抓住发展机遇,创造新的契机。

  李政宏认为,只有两岸的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更好。他呼吁台当局应当正视台湾对大陆贸易的依存度,摒弃恶意的操弄,两岸共同携手的合作,才能够去打造两岸的共同市场。他说,两岸企业家要紧密的合作,抓住国内大循环,消费刺激GDP增长的机遇。

  李政宏表示,希望两岸企业家能够更深入融合,两岸民间交流发展多元化。“应该借助峰会平台探寻更多彼此互相协作的可能性。

  宋晓刚指出,两岸企业从原来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企业需要提高效益、质量。“当下及未来对于智能制造,包括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市场潜力巨大”。宋晓刚说,台资企业精密加工、拓展国际合作国际市场等方面有经验,今后应与大陆企业合作协同,共创未来。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