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台商协会“携手”共商两岸经贸合作

2020-12-20 09:1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长三角台企经贸合作推进会1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的台商协会代表300余人参会。

  会议上,合肥与上海、南京、杭州签署了《长三角台协战略合作协议》(简称《协议》),并将在资讯交流、经贸合作、形象宣传、人员互访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协议》还提出将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及时交流政策、产业、投资等信息资讯,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表示,合肥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强大的科技优势,强劲的发展速度。全国台企联将加强与合肥市、安徽省的联系与合作,发挥双方优势,积极推动文化经贸交流,协助更多台商台企在皖投资兴业,为深化两岸同胞亲情,促进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携手努力。

  来自台湾嘉义的黄宏洲,来到大陆已经20多年时间。近年来,他将台湾的餐厨垃圾环保处理技术和特色台湾果蔬种植技术引入合肥,不仅自身事业上取得了成功,还为许多台企台商来皖投资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作为合肥市台商协会会长,黄宏洲表示,台商协会作为两岸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未来将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促进协会和企业发展。

  会议期间,包括驱动IC芯片设计项目等6个台资项目现场签约。据合肥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统计,2020年,合肥共签约台资项目20个,合同投资额189.7亿元人民币。(完)(记者 张俊)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