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服务平台 海南大力推动台胞参与自贸港建设

2020-12-29 14:5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29日消息(记者 熊博洋 通讯员 曾琦)27日,海南推动台商台企参与自贸港建设座谈会在海口召开,就推动台商台企参与自贸港建设、深化琼台交流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

  与会台商围绕会议议题展开交流,他们表示,将按照要求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把握自贸港建设机遇,推动琼台交流合作再创新辉煌。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王屏生、台北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台湾工商建研会南部会长庄朝凯进行交流,他们均表示,所在协会对海南自贸港建设非常期待,将会引导会员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来海南开拓更大商机与市场。赖正镒说,台北商业总会将会加强琼台之间的经贸和文旅领域的合作,带领更多台湾青年到海南追梦、筑梦、圆梦。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在参加座谈会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和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大背景下,近期要把琼台经济交流合作的重点,放在加强与以“大上海”区域为中心,包括东南沿海苏、浙、闽等地区在内的台商台企联络上;希望广大台商在保持传统产业优势的同时,重点发展旅游、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抢抓自贸港机遇,把事业做大做强。他强调,要以海南省台协改革为突破口,建立适应自贸港建设的体制机制,强化协会服务自贸港建设功能,实现以台引台、以台联台。希望广大台商活学活用,发挥在人才、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自贸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同日,作为加快推进琼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发展的重要举措,海南省台胞台企之家正式挂牌成立,将打造成为生活和居住在海南的台湾同胞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平台,让台胞感受到家的温暖。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