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留宁过年”共迎新春:感受到浓浓的关怀

2021-02-09 10: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参观迎新年工笔画展。 张莉娜 摄

  8日下午,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建宁德市举办台湾人才迎新春系列活动,共同营造新春佳节喜庆氛围,搭建台湾人才沟通交流平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多数在宁(德)台湾人才、台胞留在本地过年。”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林岩峰表示,我们要发挥宁德市人才驿站作用,借助各类迎新春、走访慰问等活动,提前给在宁台湾人才、台胞拜个早年,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怀。

    

  图为书法家赠送春联。 张莉娜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宁德市台港澳办主办,宁德市台港澳人才驿站、宁德师范学院联谊点协办。期间,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与宁德师范学院台湾教师、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工程师等留宁过年台湾人才、部分台胞代表参观了迎新年工笔画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家赠送春联、书画艺术鉴赏交流、拍摄新春祝福视频等系列活动。

  台胞单炜明称,感受到了大陆同胞们的关怀,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平平安安迎接新的生活,也希望暑假的时候回台湾和家人团聚。

  在迎新年工笔画展上,东南工笔画院院长汤元昌为台湾人才和台胞代表们讲解了本次展出的作品,两岸艺术家就书画艺术鉴赏展开热烈交流;随后,书法家们书写了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赠送给参加活动的台湾人才以及台胞代表们。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