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抹黑新疆棉花 民进党当局打错了算盘

2021-04-01 10:40: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热评两岸丨跟风抹黑新疆棉花 民进党当局打错了算盘

  “民进党当局基于外部反华势力编造的谎言和虚假信息,跟风对大陆抹黑、诬蔑,是极端恶毒的,我们坚决反对。”在国台办31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朱凤莲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陆停止‘压迫’才能化解国际质疑与对立冲突”等言论,进行了驳斥。

  H&M无端拒用新疆棉花遭大陆消费者抵制,却引来民进党及其当局多名人士说三道四,还说什么“会参考国际社会的做法,必要时采取相关措施”,真是一派胡言,还摆出煞有介事的丑态。

  他们的思维定式就是:只要外部反华势力一有行动就立刻跟进配合,只要涉及大陆的事就恶意操弄。但事实就像台湾资深媒体人董智森说的:那些抵制新疆棉花的人,有谁去过新疆?有谁看到被西方国家指控的事情?董智森说他常去新疆,哪有看到那些事?

  所以,我们永远也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这个“装睡”的民进党当局,不仅不想看到新疆的事实,对台湾的民生疾苦也一样视而不见。他们有精力污蔑抹黑大陆,却没时间去解决台湾民众缺水干旱、苦盼疫苗等问题;岛内多个水库水情告急,日月潭也罕见探底,他们却还有很大的精力去豢养网军、钳制舆论、打击异己。

  看着民进党当局借新疆棉花风波上蹿下跳,有岛内媒体直言:对新疆问题毫无研究,方向都搞不清楚,就跟着美国喊,也不怕火烧到自己屁股。的确,挟洋自重的民进党当局为了“台独”已经做了太多倒行逆施的事情,想靠制造两岸敌意取悦外部反华势力,完全打错了算盘,一个不把民生放在施政首位的当局,注定是走不远的。

  (文|赵静)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