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青年中1人失业 台20-24岁青年失业率达12.86%

2019-12-16 08: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在今年毕业旺季投入近95亿(新台币,下同)以鼓励青年就业,5个月过去情况没有反转,青年失业率反而更严重了。台当局“主计总处”最新公布的10月失业率统计显示,20至24岁的青年失业率达12.86%,不仅是整体失业率3.72%的3.5倍,也等于台湾平均8个年轻人当中,就有1名正处于失业困境中,年轻人嘲讽地说“钱拿去发放失业救济比较实际”。

  台湾政治大学劳工所教授成之约警示,年轻人在劳动市场已有“青贫”“薪贫”的封号,若高比例连工作都找不到,将会陷入严肃的“政治议题”中。成之约解释,年轻人初入职场,因产业结构、经济问题找不到工作,不只没收入、啃老而已,万一失业情况失控,将会让社会陷入动荡不安。当经济手段无法解决时,最后只能让“政治方式”来处理。

  台湾人力资源中介机构yes123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认为,由于产业结构、学非所用、岛内接单海外生产等原因或分工,青年高失业率是“回不去了”,自2008年以后,青年失业状况已经与景气循环脱钩,除非有彻底改变,否则未来青年将会长期处于高失业率状态之中。(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