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马拉松开跑 马拉松成上海台北双城交流热点

2019-12-15 10:5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2019台北马拉松开跑

    你好台湾网台北12月15日消息(记者 叶进华 郭婕妤)1215日清晨,“2019台北马拉松”在台北市政府府前广场举行开赛仪式。清晨630分,发令枪响,28千名参赛者起动越过起跑线奔向终点,来自上海的跑团有40多位选手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海约有4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主办单位介绍,台北马拉松通过了国际田径总会的铜标签认证后,有力地提振了人气,今年吸引了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位参赛者。为了更加符合竞赛标准和提高跑者的舒适度,根据国际田径总会观察员的建议,主办方对赛事的部分赛道作了调整,减少了难度较高的弯道数量。起点和终点设立了“万人选手姓名墙”;赛道中设立大型LED动态加油屏幕;选手只要通过感应地垫,就有机会看到自己的名字和鼓励加油的讯息;每位跑者还将免费获得一张途中赛跑的英姿照片,为参赛者留下珍贵的回忆。

  上海和台北两市体育局自2016年8月在台北举行的“双城论坛”上签署了《台北马拉松和上海马拉松交流合作备忘录》后,每年都组团参加对方举办的马拉松赛事,成为两市体育交流中的热点。这次台北马拉松上海跑团由40多位选手组成。

  参加此次活动的上海团团长、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是上海马拉松的开创者之一。26年前,他带领人员从规划路线、开辟赛道做起,年年担任赛事的总裁判长。如今,上海马拉松已经成为在国际上享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比赛。

  “通过马拉松的交流,让民间选手相互了解,特别是通过马拉松这个平台,把篮球、体操等项目都带动起来”。杨培刚介绍说,马拉松是一项锻炼人们意志和耐力的全民健身运动。上海和台北两市开展这项交流活动以来,双方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但促进了两地在赛事环境设计方面的改善,也有力地提升了组织管理水平。上个月,台北市体育局长李再立率团到上海参访观摩马拉松,并亲自跑了“全马”。这次到台北,约定双方的工作团队也积极参与,所以他也准备跑一跑。

    前兵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也到台北参与马拉松赛

  到了以后感觉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虽然比较早,但很多跑友已经陆陆续续到达现场,大家都在热身,都在交流,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氛围,因为马拉松项目应该说是参与度比较广泛的项目之一”。乒乓球前世界冠军王励勤今年也前来参加台北马拉松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体育方面的交流,可以使两岸有更好地合作和发展,特别是对两岸青少年体育很有帮助。他希望两岸的体育部门有更多的接触和交流,使上海和台北市两地的青少年体育建立长效的畅销机制,一起合作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参赛的大陆跑者,既有行政管理人员、教师、企业家,也有普通市民。选择的赛程既有“半马”也有“全马”。侯晓雯是一名体育工作者,四年前她和丈夫来台北,先生上阵跑了“全马”,并约定有机会再来。今年,先生出国了,她自己报名上阵跑“半马”。来自广东佛山的张邦够,今年6月份开始练习马拉松,因为非常喜欢台北,觉得这里的跑步气氛好,所以人生的第一场马拉松赛事就选择了台北马拉松。他期盼60岁之前可以跑完全世界好的马拉松,也希望能在2小时15分内完成人生第一个马拉松赛。

     上海跑者钱大明已是第二次跑台北马拉松,装备齐全

  已经退休的钱大明先生是第二次参加台北马拉松了。他热衷路跑运动,每年要到各地跑30多次马拉松,今年刚跑过高雄马拉松,这次特意装备齐全准备冲刺好成绩。张展晖先生是一名路跑教练,曾经出版过关于怎样跑步的书。这次他带领一支18人组成的“马拉松跑团”前来参赛,其中还有其母亲和岳母。

  另悉,此次赛事,获得男女冠军的分别是:肯尼亚的Kenneth Mburu Mungara和肯尼亚的Antonina Kwambmi,成绩分别为2小时1454秒和2小时3127秒。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