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光明影院”将电影讲给视障人士

2020-09-08 09:07:00来源:央视网
   近年来,无障碍电影的出现帮助越来越多的视障人士走进电影院,去听一部电影。在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举办期间,“光明影院”公益项目落地吉林省,无障碍电影将在当地实现常态化放映。

  

  在电影旁白和台词的间隙,为电影添加画面解说,这是为视障人士专门制作的无障碍电影。9月7日,在长春南湖宾馆,“光明影院”公益项目落地吉林,现场还放映了《无问西东》的无障碍版本,这也是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公益放映单元。

  一场电影的无障碍版本电影目前制作通常需要3人完成,周期近一个月,“光明影院”已经服务了300万的视障群体。无障碍电影并不会改变电影内容,它是在电影声音空白的地方添加解说,将画面或是人物的心理活动描述出来,让视障观众也能更细致了解电影剧情,想象电影画面。

  无障碍电影也有为听障人士制作的手语版。据了解,项目落地后,“光明影院”每年会向吉林省捐赠不低于百部的无障碍电影。未来一年内,长春有5家影院每月将免费为残障人士放映1至2场无障碍电影。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