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驳美方报告无理攻击和不实指控

2020-12-03 08:35:00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2日表示,强烈反驳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发表的报告,坚决反对其在香港章节中的无理攻击和不实指控。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这一报告是美方继美国国会通过一系列针对香港特区的法律后,再次明目张胆地干预香港事务的活生生例子。美方以人权、民主和自治为借口,推出一连串措施,借香港问题制造事端以打击中国,做法虚伪。

  发言人强调,这一报告称香港国安法无视香港市民的权利和自由,或削弱特区享有的高度自治,完全是错误与偏颇的。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恢复稳定,国家安全在特区得到保障,市民可以继续依法享有其基本权利和自由。

  就美方报告中有关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错误论述,该发言人指出,自从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的金融市场和联系汇率制度保持平稳、运作有序。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有坚定的决心与能力,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及金融安全,令投资者可以安心在香港营运。在‘一国两制’的优势下,香港可抓紧内地持续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机遇,同时与国际规则和标准接轨,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会改变。”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无畏无惧地在香港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不会被外国不合理地实施的所谓“制裁”吓倒。凭着中央政府的支持,特区政府将砥砺前行、重新出发。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