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启动2021年度“冬游西藏” 新投3000万元消费券

2020-12-25 08:5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2020年“冬游西藏”活动,西藏再次推出2021年度旅游优惠政策,与往年相比,此次活动除了优惠政策及奖励,还新增了发放旅游惠民消费券,共计3000万元人民币。

  国之大道219西藏段旅游推广活动暨“冬游西藏”政策发布活动24日在西藏山南举行。

  2021年度“冬游西藏”分为两个阶段:1月1日至3月15日、10月15日至12月31日。

  期间,旅游景区方面,除寺庙景区外,西藏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布达拉宫依然在列,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

  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山南市常务副市长汪华东介绍说,G219是串联中国西部边境公路交通的主动脉,西藏是G219最美、最值得探寻的一段。山南市围绕创建“地球第三极·藏源山南”旅游品牌,在G219沿线打造了“醉美错那勒布”“乡约边境玉麦”“扎日原始秘境”“卡久人间仙境”“蓝冰普莫雍错”等旅游产品,山南旅游产品日益丰富、旅游市场更加活跃。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表示,12月5日,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西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省的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共同成立了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

  联盟成立后,此次,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发起国之大道219西藏段旅游推广联盟,由拉萨、阿里、日喀则、林芝和山南5个市地参与,旨在为G219西藏段旅游品牌的打造提供共同政策基础、共同宣传基础、共同服务基础的平台。

  此活动的举办也是西藏旅游系统围绕兴边富民的核心任务,加快G219西藏段旅游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带动G219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兴边富民、巩固边疆的目标。

  另据西藏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西藏旅游市场复苏程度领先,位居全中国前五之列。(完)(赵朗)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