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

2020-05-06 09:03: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测算,5月1日至5日,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这个假期,乡村游成为不少家庭出游首选。去北京密云入住特色民宿、到江西万安走进万亩花海、来贵州千户苗寨体验非遗文化,人们看田园风光,寻乡愁记忆。

  位于山西长治的振兴小镇在做好控流、开通旅游直通车、免费提供口罩等防控举措的同时,推出登山、赏花、农事体验等旅游线路。“五一”假期小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1000万元。

  这个假期,文旅消费需求也在回暖。江苏已恢复开放的100多家博物馆实行实名预约,游人凭身份证、健康码,通过人脸识别后,有序、定量进馆参观。在广西阳朔,《印象·刘三姐》再次在漓江江畔上演。

  “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各地景区通过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游览等措施,保障游客安全游玩。假日期间自驾出游的游客占整个市场的60%以上,是有小长假制度以来增长速度最快、占比最高的一次。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